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發作4次,轉成慢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發作4次,轉成慢性胰腺炎

性別:女 年齡:33 病史:5年 病情描述:2009年急性胰腺炎發作,當時可能時間不對,抽血沒查出來,導致一直當成胃病治,做胃鏡檢查,胃病不太嚴重,因此,耽誤了最佳冶療時期。之後一直腹痛,二年後自己又好了。20|2年又急性發作,也沒做什麼檢查,又當胃病來治,一直吃了一年藥也沒好,直到2013年|l月又急性發作,時間隔一年,才查出來是胰腺炎,醫生說反復發作就是慢性胰腺炎了,在醫院又5天出院,之後去大醫院檢查CT結果查不出什麼毛病,有可能是飲食問題,之後還是隱痛,又當胃病治,還是沒用,二個月之後2014年2月6號又發作還是急性胰腺炎,住了7天院剛出院,現在流食調理,以前是不知道這個病,因此飲食從沒注意,現在開始調理不知道還來得及不?需要藥物調理嗎?

回答:


急性胰腺炎一般反復發作超過2次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恢復起來就慢多了,飲食首先要注意這是肯定的了,現在你最好要明確下胰腺炎是如何引起的,如:膽囊有問題嗎?喝酒引起的嗎?高血脂引起的嗎?等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規避。

其次你第一次是09年,到現在已經5年了,建議你最好檢查下血糖是否正常,因為慢性胰腺炎超過5年很容易並發糖尿病,你最好觀察下血糖是否正常,如果血糖正常就很好,如已經偏高,就要更加重視了,很可能是胰腺炎引起的。

現在最好能配合中藥進行調理,不然飲食調理已經很難徹底痊愈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