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針對糖尿病應該怎麼治療

針對糖尿病應該怎麼治療

  針對糖尿病應該怎麼治療?根據調查糖尿病的發病率在我國是很高的,針對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這種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的,那麼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治療糖尿病要適當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及強度,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進行。運動的方式多種多樣:如散步、快速行走、健身操、太極拳、滑冰、游泳、老年迪斯科等。動強度過大或時間太長會引起勞累,會使病情加重。尤其是嚴重缺乏胰島素的患者及合並冠心病、腎病者,應該限制活動量。

  二、胰島素治療。胰島素治療是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

  三、飲食治療。飲食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之一,血糖的高低因胰島素的分泌與進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相關,因而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無論何種類型的糖尿病,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采用何種藥物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

  四、心理治療。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針對糖尿病應該怎麼治療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如果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