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要結合很多綜合手段

治療糖尿病要結合很多綜合手段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嚴重的疾病,治療糖尿病不能僅單單依靠藥物進行,患病後是必須要綜合治療糖尿病的,那麼,治療糖尿病要結合各個綜合手段?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藥物治療糖尿病。在單純飲食及運動治療不能使血糖維持正常水平時,適當選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並根據臨床需要,服用降壓、調脂、降粘及其它藥物,使病人維持全面正常的狀態。

運動治療糖尿病。讓病人長期堅持適量的體育鍛煉,以保持血糖水平的正常和身體的健美。

飲食治療糖尿病。可以說,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最基礎的,也是最不能缺少的,使糖尿病患者做到合量的用餐,為糖尿病其它治療手段奠定基礎。

糖尿病的病情監測是很重要的,可以仔細了解病情,指導治療。糖尿病的教育與心理治療,其主要目的是讓糖尿病患者真正懂得糖尿病,知道如何對待和處理糖尿病。這就是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

以上為糖尿病的綜合治療方法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治療糖尿病的綜合方法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