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五大高危因素易致糖尿病

五大高危因素易致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真的很多,而且糖尿病還會引發很多其他的疾病,真的是人類健康的殺手。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預防呢?今天就跟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引發糖尿病的5大高位因素,從根源預防糖尿病。

  1.【遺傳因素】

  遺傳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

  2.【過於肥胖】

  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還有過於肥胖,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3.【生活因素】

  生活因素也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可以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4.【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引起糖尿病,在患者年輕時操勞過度,造成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影響心髒、腎髒、肺髒、肝髒和血管功能而導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產生糖尿病。

  5.【懷孕】

  懷孕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女性在懷孕24—28周之間會有血糖偏高的現象,是有可能會得糖尿病的。

  【小編提示】

  糖尿病是一種需要終身治療的疾病,患病後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預防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白領長期吃面包導致糖尿病

李先生是一家外企的業務經理,平時工作任務非常繁重,不是出差就是加班,由於總是不能按時吃飯,

西醫關於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的認識

西醫關於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的認識  本病病理主要是動脈及小動脈粥樣硬化,微循環發生障礙,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