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有哪些

糖尿病是大眾都知道的一種病了,這種病醫生拿它也沒有辦法,所以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只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治療,其它的並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患上糖尿病也更應該多加注意,那麼,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具體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1、保持均衡飲食,定時定量進食有助穩定血糖。

2、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面等,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利。

3、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來源以大豆及其豆制品為主,可部分替代動物性食品。

4、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饑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如韭菜、冬瓜、南瓜、青椒、茄子等

5、禁用的食物有: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卜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6、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7、蛋黃和動物內髒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8、糖尿病患兒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如西紅柿。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認為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的這些兒童糖尿病飲食希望您能多了解一下,而且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疾病期間能夠注意控制自己的日常飲食,從而保證防止消化道病變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