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治療方法會有哪些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治療方法會有哪些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關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但是其中最為有效的就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了,希望我們的專家以下所介紹的關於糖尿疾病的治療方法可以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大家在等些什麼呢?

一、藥物治療方法

①胰島素治療: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②並發症的yao物治療:醫生有時可能會給患者開些預防眼病、腎病及其他常見並發症的yao物,以降低這些並發症的發病機率。血管緊張素轉化酶(ACE)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是預防或治療高血壓和有腎病症狀者的常用推薦yao物。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類yao物括以下幾種:卡托普利(商品名開博通)、依那普利(Vasotec)、奎那普利(Accupril)、苯那普利(洛汀新)、雷米普利(Altace)、培哚普利(Aceon)和賴諾普利(Prinivil和Zestril)。

二、飲食治療

1型糖尿病的治療中飲食療法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①、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②、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③、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④、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⑤、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2條魚。

三、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四、中醫技術

近年來中醫技術治療1型糖尿病的報道也很多。也有10年病史1型糖尿病的相關報道。但是,因為患者數量不多,而且中醫大夫之間技術區別很大,不同的醫生方法可能解然不同。尤其是國家的中醫機構沒有可以治療的醫生。所以,中醫對1型糖尿病的治療也不被公允。

五、干細胞技術

由於注射胰島素並不可以直接解決問題,所以醫學專家嘗試用胰島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通過細胞移植,重建內源性胰島素分泌系統,徹底新生胰島素B細胞,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帶來了希望,也是多年來人們關注的熱點。

為了幫助我們的糖尿病患者,我們的專家就為大家介紹了以上的這些知識,如果大家發現自己的疾病比以前更加嚴重的話,請大家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不要耽誤了疾病治療的最好時間,希望大家可以徹底恢復哦。最後我們的專家祝願大家可以早日擺脫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