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使用胰島素泵的好處

使用胰島素泵的好處

  糖尿病已成為現代文明社會的常見病,並嚴重威脅著人類健康。

  50多歲的趙女士兩年前開始注射胰島素,每天按時打針,用餐也很小心,可是其血糖的變化還是很大,針對這種血糖濃度忽高忽低的情況,醫生日前為她采用了胰島素泵,從啟動胰島素泵的那天開始,趙女士再也不必打針了,目前她的血糖濃度也很平穩,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使用胰島素泵的好處

  目前我國約有4000萬糖尿病患者,其中約有5%的患者需要注射胰島素維持生命。由於使用胰島素治療可以降低眼、腎、神經系統等各種並發症,因此是控制血糖最科學、最有效、最前沿的手段。一般情況下,使用胰島素治療是在三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控制餐後血糖,睡前注射中、長效胰島素控制夜間血糖和清晨空腹血糖。但是由於病人的個體差異,對胰島素的吸收也不同,所以往往會出現血糖值波動大的情況。

  但是采用胰島素泵則不同了,據鞍鋼長甸醫院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素紅介紹,采用胰島素泵治療,即通過胰島素泵計算機系統設置基礎量和餐前劑量,模擬正常人體胰島素分泌模式,使血糖得到最滿意的控制,目前這種治療是非常符合人體生理狀態的治療方法。胰島素泵號稱“人工胰島”大小如同一只傳呼機,掛在腰間或者是放在口袋裡,通過一個細細的小軟管將胰島素輸注到患者的皮下,完全模擬胰島素生理性分泌,有效控制血糖,而且使用方法也十分安全方便,並且免除了患者每天需要數次注射胰島素的繁瑣和痛苦,患者可以靈活的掌握就餐時間,分段設置基礎率,解決了夜間低血糖和黎明血糖升高的問題。

使用胰島素泵的好處

  張素紅介紹,所有適合胰島素治療的患者都可以使用胰島素泵治療,尤其是血糖控制不穩的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1型糖尿病,圍手術期血糖控制等。目前該院已經為一百多名糖尿病病人使用了胰島素泵治療,效果都非常理想。另外,鞍鋼長甸醫院為患者在使用胰島素泵的同時配合使用醫院的動態血糖監測儀進行血糖監測,所謂動態血糖監測儀就如同攝像一般,忠實的記錄下患者每時每刻的血糖變化情況,而通過動態血糖監測儀監測出來的精確血糖值,胰島素泵的劑量設置就可以更精確、及時地做出調整,為糖尿病患者提供一個更全面的血糖治療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