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豆類食品利於控制糖尿病

豆類食品利於控制糖尿病

  加拿大研究人員12月16日宣布,相比谷物纖維含量高的飲食,富含堅果、豆類和扁豆的食譜更有助於控制糖尿病和心髒疾病。這項研究旨在確定哪種飲食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病情,但其發現對其他人也很有價值。他們的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學會期刊》上。

  研究人員David Jenkins稱,“邁阿密飲食法”和“區間瘦身法”等流行飲食關注低血糖指數食物,它們會導致血糖和胰島素水平發生微小變化。

  Jenkins及其同時研究了210位隨機選出的二型糖尿病患者,給他們分別食用谷物纖維含量高的飲食或富含堅果、豆類、面條的低血糖指數飲食。兩組病人還同時服用控制血糖的藥物,每月都做血糖檢測。

  六個月後,低血糖指數飲食組病人與高谷物纖維飲食組病人相比,體重下降略多,血糖控制情況明顯更好,並且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即所謂“好膽固醇”)含量更高。

  Jenkins認為,糖尿病人和其他人群都應該考慮食用富含堅果、豆類、面條的低血糖指數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