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無糖”崇拜險些喪命!

“無糖”崇拜險些喪命!

  糖尿病患者把無糖食品當首選食品,無限制地攝入,同樣會引起血糖波動,加重病情。

  63歲的王大媽12年前查出患有糖尿病,一直用藥物控制血糖,後來在醫生的建議下結合飲食調節來控制血糖。半年前,王大媽抵擋不住市面上越來越多“無糖食品”的誘惑,為嘗嘗鮮、換個口味,王大媽開始選用“無糖食品”控制血糖。但半年來,血糖一直超越警戒值。

  有不少像王大媽這樣的糖尿病患者誤認為食用“無糖食品”能控制血糖,可以放心吃。其實,只要含澱粉、蛋白質或脂肪的食品就含有能量,因為所有的碳水化合物經過消化吸收都能轉化為機體的能量來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把無糖食品當首選食品,無限制地攝入,同樣會引起血糖波動,加重病情。

  糖尿病患者在選購“無糖食品”時,首先要選購大中型企業的產品,這樣的產品比較令人放心。其次在選購和食用無糖或低糖食品時,不僅要看其是否標注“無糖食品”的字樣,還要看一看配料表,看該產品是用何種甜味劑代替有關糖類如蔗糖(砂糖)、葡萄糖等。對於標注“無蔗糖”字樣的食品更應注意,不能盲目食用,因其中可能含有葡萄糖等其他糖類。此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要被表面的一些東西迷惑,更別忘記糖尿病治療方案中飲食療法是控制主食和副食的量,即使是無糖食品也不能無限量地食用。若要食用則應納入每天可允許的總熱量范圍,任何增加進食量的作法都會給患者帶來危害。

熱門圖文
糖友 你還在走彎路嗎?

目前。全國有糖尿病患者至少4000多萬人,糖耐量損害者更多,糖尿病患者總數居全球第二。糖尿

喝牛奶可降低男性患糖尿病機會

據英國廣播公司7月16日報道,英國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品脫牛奶可以大大減少男性患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