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友睡覺不要關燈

糖尿病友睡覺不要關燈

  糖尿病友睡覺不要關燈,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沒有早期的警示訊號,血管會破裂出血,並留下幾點血跡;這些污漬可能會消失,但有時卻留了下來。大量出血可能發生不只一次,而且好發於睡眠之中。

  科學家近日表示,睡覺時如果留一盞燈開著,或許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發展出導致失明等嚴重並發症的風險。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生在多達半數的糖尿病患者身上,會破壞眼睛後面對光線敏感組織內的微小血管,導致視覺的障礙。

  但英國某大學教授卓拉斯杜稱,夜間照明可能幫助預防這種情形。

  糖尿病是由於減少包括視網膜在內身體組織的氧氣吸收而造成傷害。科學家懷疑,身處黑暗之中時,若視網膜內層缺氧可能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關。

  卓拉斯杜教授與他的同事針對七位剛開始患有糖尿病的成人與八位健康的自願者進行晚間照明研究,他們發現,夜間照明能抵銷黑暗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一、抵抗力治療  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的治療最有效?近年來,醫學領

抽煙酗酒是糖尿病罪魁禍首

由於煙草中含有刺激腎上腺素分泌的物質,當大口吸入香煙時,會使人精神興奮,血管收縮,這對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