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三人中有一個是准糖尿病!

三人中有一個是准糖尿病!

  也許你並不肥胖,甚至很苗條,但也不能避免成為糖尿病的受害者!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雜志》發表的數據顯示,每三個成年人裡就有一個是准糖尿病患者。而這些潛在的“病人”並未察覺到自己所面臨的風險。

  不良生活習慣會讓人在成年階段患上二型糖尿病,這種疾病的風險不容小觑。它會縮短預期壽命,並且影響生命質量,比如引起失明,截肢等嚴重後果。准糖尿病意味著血糖水平升高,有可能在未來罹患二型糖尿病。

三人中有一個是准糖尿病

  研究結果顯示,准糖尿病人群的數量是十年前的三倍,這個數字甚至讓醫學專家們也很吃驚。

  那麼,如何知道自己是否也處在風險之中呢?

  英國《每日郵報》的一篇文章指出,准糖尿病沒有任何症狀——僅意味著體內的血糖水平處於正常水平的最高值,但是還達不到二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在英國,判斷是否處於准糖尿病狀態,可以通過糖化血紅蛋白檢查(hba1c)來實現。血糖水平在6到6.4之間就是准糖尿病階段(6.5以上則為糖尿病),需要及時調整生活習慣,避免患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未必會有三多一少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其發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趨勢,就目前的科學水平而言,尚無

糖尿病腎病病人如何使用降糖藥?

糖尿病腎病病人口服降糖藥宜首選糖適平。此藥為第二代磺脲類口服降糖藥,糖適平口服後除吸收快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