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飲食治療和胰島素治療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飲食治療和胰島素治療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原因在於1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的情況下,就會引起血糖水平持續升高,出現糖尿病。   飲食治療和胰島素治療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常見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飲食治療     一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所以1型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問題:     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
  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     2.胰島素治療     1型糖尿病自身絕對不能產生胰島素,因此需要終身使用外源性胰島素治療,1型糖尿病一直被描述成一種自身免疫疾病——身體的免疫系統攻擊胰腺中的胰島細胞並最終破壞它們制造胰島素的能力沒有胰島素身體就不能將葡萄糖轉化成能量,因此1型糖尿病患者必須注射胰島素才能存活。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症狀通常有哪些

I型糖尿病纏上很多的人,同時也難治療,I型糖尿病是一種疑難雜症,該I型糖尿病的危害極大,如

1型糖尿病患者該胖還是瘦

匹茲堡大學所做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人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變胖不容易死亡,而那些偏瘦的人才是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