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三伏天的孕婦要防妊娠糖尿病

三伏天的孕婦要防妊娠糖尿病

  28歲的小李懷孕4個多月了,昨日在例行產前檢查時,被查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據婦幼保健所1月至6月孕婦糖耐量實驗結果顯示,1300名孕婦中有121名孕產婦出現糖耐量異常,即妊娠期糖尿病。而一旦患病,將會造成胎兒巨大、畸形等嚴重後果,甚至會使孕婦將來患Ⅱ型糖尿病機會增加。

三伏天孕婦要防妊娠糖尿病

  據糖尿病專家介紹,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發生的糖代謝異常,是妊娠期最常見的內科合並症,近年來發病率逐漸上升。針對小李的情況,專家建議,做到下面三點,妊娠期糖尿病將得到很好地控制並且在分娩以後會自動消失。首先,避免高糖及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纖維素食品;其次,適當運動;最後,加強血糖的監測和控制。

三伏天孕婦要防妊娠糖尿病

  專家特別提醒,三伏天氣溫偏高,又有各種水果上市,有的孕婦每天吃大量的水果來解渴消暑,還有的孕婦比平時食用更多的果汁和冷飲,攝入過量的糖分,加上妊娠期婦女本身就進食增多、運動減少、體重增加,孕期的生理變化導致糖代謝紊亂,所以更容易發生糖尿病。因此,孕婦夏季應合理安排飲食,注意維生素、鐵、鈣的補充。

熱門圖文
產後的糖媽媽可以母乳喂養但要注意時機

妊娠糖尿病是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會有哪些常見危害性

隨著我國人口的大幅度增多,患有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增長,這種疾病的發生以妊娠糖尿病比較特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