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治療又添“新武器”

妊娠糖尿病治療又添“新武器”

  目前,我國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約為6%~7%,在高齡孕婦中,這一比例更大。按照國家統計局近兩年的新生兒統計,我國每年約有2000萬新生兒。以此推算,每年至少新增120萬~140萬“糖媽媽”,而她們中有超過半數的人會加入糖尿病的大軍,她們的孩子日後患上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的危險性也更大。

  2009年6月,治療妊娠糖尿病又添“新武器”--諾和銳通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成為中國唯一用於妊娠糖尿病的胰島素類似物。專家表示,早期、持續使用胰島素治療對於“糖媽媽”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新獲批准的門冬胰島素諾和銳比可溶性人胰島紊更為有效和安全,給“糖媽媽”提供了更安心的選擇。

妊娠糖尿病治療又添“新武器”

  目前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包括單純飲食、運動控制和在飲食、運動控制的基礎上應用胰島素進行治療。由於在孕期,准媽媽對於用藥都非常謹慎,尤其擔心藥物是否會影響胎兒健康。專家特別強調,胰島素屬於大分子蛋白,不能通過胎盤影響胎兒健康。而此次通過批准的門冬胰島素諾和銳是胰島素類似物,不但不會通過胎盤作用於胎兒,還可以在有效控制餐後血糖的同時,減少重度低血糖的發生。此外,諾和銳可以在注射後馬上吃飯,使用起來也更方便。

  ‘糖媽媽’如果在飲食控制和運動3~5天後血糖仍無法達標,或飲食控制後出現饑餓性酮症,增加熱量血糖又超標,就必須盡早開始胰島紊治療,並一直持續到分娩。”專家希望“糖媽媽”能夠在醫生的指導下放心進行胰島素治療,這個選擇將給她們帶來更健康的寶寶。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需警惕

如今,糖尿病的發病年齡正在逐年提前。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在懷孕的特殊階段尤其應重視早期檢出妊

防妊娠糖尿病水果≠蔬菜

糖尿病影響母嬰健康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妊娠期最常見的內科合並症之一,發生率逐年升高。懷孕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