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腎病怎麼飲食最合理

糖尿病腎病怎麼飲食最合理

  臨床分五期,但腎髒增大增加的第一期和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的第二期臨床難以診斷,臨床上發現時多為第三期以後此時尿中微量白蛋白已增高並逐漸伴有高血壓,臨床上飲食治療主要針對期患者分述下。

  DN臨床分五期,但腎髒增大、GFR增加的第一期和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的第二期,臨床難以診斷。臨床上發現DN時,多為第三期以後,此時尿中微量白蛋白已增高,並逐漸伴有高血壓。臨床上DN飲食治療主要針對3~5期患者,分述於下。

糖尿病腎病怎麼飲食最合理

  DN第三期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的50%,蛋白質每日0.8-1.0g/kg體重。選用雞蛋、牛奶、瘦肉、魚等動物蛋白。避免食用動物內髒、蛋黃、魚子等。剩余30%的熱量用脂肪補足,選用玉米油、豆油、菜油、芝麻油,其次為花生油,不用豬油、牛油。此期如能控制糖尿病,並飲食調整合理,可穩定或延緩腎髒病變發展。

  DN第四期蛋白質每日0.8g/kg體重。選擇含蛋白質更少的食物,如海參、海蜇皮、酸牛奶、脫脂奶粉、牛奶、羊奶等。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同第三期。有明顯浮腫或伴有高血壓時,限制鈉鹽(每日2~3g),並嚴格限制水分,每日攝入量≤1000ml。如每日尿量<5O0ml,應更嚴格限制鈉鹽。

糖尿病腎病怎麼飲食最合理

  DN第五期——尿毒症期患者出現惡心、嘔吐、食欲不振。此期飲食宜清淡、易消化,每天進食蛋白質維持在30g左右,可以1周中連續6d低蛋白飲食(每日0.6~0.7g/kg體重),第7天自由選擇飲食。最好選用麥澱粉飲食(將面粉中面筋植物蛋白洗去所得),因其含蛋白質僅0.4%~0.6%,較大米含蛋白(7.8%)少。選用含鈉低(每1OOg含鈉<100mg)的食物,如牛肉、雞肉、瘦肉、大白菜、花菜、冬瓜、絲瓜、西紅柿、芋頭、莴筍、荸荠等。而不選用含鈉>200mg的豆腐、蘑菇。紫菜、蝦米等。

熱門圖文
兒童患糖尿病為何容易誤診

兒童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之一,占糖尿病的5%,且每年正以10%的幅度在遞增。兒童患有糖

如何正確預防糖尿病足的病變

最為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很多的人都在避免這種問題的出現,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及時的來了解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