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患上2型糖尿病有哪些嚴重危害

患上2型糖尿病有哪些嚴重危害

2型糖尿病雖然也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2型糖尿病的常識很多的人是不熟知的,患上2型糖尿病會讓患者的生活痛苦不堪,人們要注意了解2型糖尿病的危害和影響,也要注意了解2型糖尿病的護理方法。那麼,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有哪些呢?

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

1、眼病並發症的危害:早期視網膜病變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之一,患者可出現為出血、水腫、微血管瘤、滲出等背景性改變,晚期則出現新生血管的增殖性病變,此期病變往往不可逆,是導致糖尿病患者失明的重要原因。

2、足部並發症的危害:由於患病時間長,抵抗力下降,致使血管和神經容易發生病變。早期表現為腳麻、腳痛等,晚期則是出現潰瘍、壞疽,甚至是截肢發生。糖尿病足是常見的2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中較為嚴重的。

3、腎髒並發症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

4、心腦血管並發症的危害:心腦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並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生活中經常見到2型糖尿病患者,2型糖尿病給患者朋友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現在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在忍受著2型糖尿病的困擾。患上2型糖尿病就要注意了解其中的治療方法。也要注意護理事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