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如何來防止消瘦過快

糖尿病人如何來防止消瘦過快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所以也都患上糖尿病這種要接受好的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糖尿病的病因大多數和人體糖代謝功能有關,當糖代謝異常時就會引起所謂的糖尿病了,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來防止消瘦過快?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防止身材過於消瘦的方法:1。少量多餐,保證必需的膳食量能充分攝入,還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饑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2。監測體重,一旦體重恢復至正常應調整飲食至正常水平。3。用藥後出現明顯體重變化應及時告知醫生,及時調整藥物。4。就醫確定沒有其他器質性疾病。5。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和鐵質。6。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貧血等都會導致體重下降,控好血糖後體重就會穩定。7。注意增加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應按1。2克~1。5克/公斤體重的比例供給。適當增加瘦肉類、禽蛋、豆制品等的攝入量。但要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

通過對糖尿病護理方法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對優質蛋白等營養的食用,養成健康的飲食方式以及對蔬菜水果的食用量,以免因為血糖控制不好而引起貧血等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