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保健中最基本的內容

糖尿病保健中最基本的內容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是危害很大的一種病,及早的治療對患者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糖尿病是一種世界范圍內危害人們身體健康的疾病,每年都會有許多人成為糖尿病患者。那麼,糖尿病保健中最基本的內容?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有規律的作息。作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養成有規律的作息制度,這是一個基本點。叮囑患者起居規律,運動鍛煉不懶散。勤洗澡、剪指(趾)甲,注意保暖。睡眠充足。糖尿病患者更應切實執行,其中運動鍛煉需請醫生指導,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家屬可協助患者制定生活時間表,隨機做相應的督導,使其養成習慣,持之以恆。少數自理能力差的病人,家屬尚需多多陪伴,並適當代勞。

2、正常用藥。有些糖尿病患者不堅持正規用藥,這是很不正確的做法。在高血糖毒性的影響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的腦功能呈下降趨勢,醫囑用藥往往被遺忘或記錯,道聽途說的偏方、保健品倒容易信以為真,由此造成的麻煩屢見不鮮。家屬一定要關系患者用藥,保證其按時。按量。

以上就是糖尿病保健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事項。糖尿病是一種較為難以治療的疾病,患者不應該想著通過什麼特效藥將疾病治好,而是應該立足於現在,把一些保健措施落實到自己的生活中,逐漸使自己的身體好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