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吸脂是否以利於糖尿病的緩解

吸脂是否以利於糖尿病的緩解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跟隨患者一輩子,所以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且是非常普遍的一種全球性普發疾病。那麼,吸脂是否以利於糖尿病的緩解呢?來看看專家的說法。

德國雷根斯堡大學的糖尿病專家貝蒂娜·齊茨撰文指出,盡管目前日漸興起的外科吸脂手術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肥胖病症,但對與肥胖有著緊密聯系的糖尿病並無積極療效。所以,大家不要跟風,特別是肥胖性糖尿病患者不要盲目跟風用吸脂緩解糖尿病。

此外,齊茨在德國專業醫學雜志《糖尿病患者指南》上介紹說,目前通過外科手術的方法對肥胖者施行吸脂手術只能減去肥胖者體內有限的脂肪,對肥胖症或許有一定療效,但由於手術吸除的脂肪主要都是病人皮下組織中的,而與糖尿病相關的脂肪則基本上位於人體腹腔內,因此吸脂手術對糖尿病治療並無幫助。

現有研究認為,長期營養過剩使得人體內產生脂肪堆積,胰島素分泌量減少,從而引發肥胖型Ⅱ型糖尿病。齊茨在論文中強調,對於這類糖尿病患者來說,嚴格控制飲食依然是取得積極療效的首要條件。

糖尿病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大家不要相信可以通過某些短暫的療法就可以治療該病。目前該病只有藥物治療以及飲食治療等幾種療法,而這些療法中飲食以及患者的心情調養非常的重要。此外,也沒有在短時間就可以治療該病的靈丹妙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