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否吃月餅

糖尿病患者能否吃月餅

  中秋節即將來臨,一位糖尿病患者來信詢問能否吃月餅。醫師回答說,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因為一個月餅因大小的不同,攝取的熱量從250千卡到600千卡。對糖尿病病人來說,不經意多吃幾口,血糖飙升,目前門診中,有二到三成的糖尿病病人就是因此而回門診穩住血糖值。

  盡管現在有低糖、低油脂及低熱量的冰皮月餅或蒸的月餅可供選擇,但熱量仍不可小看,許多糖尿病病人就是剛收到月餅禮盒,趁鮮嘗嘗看,吃完覺得頭昏不適,趕緊上醫院,才發現血糖值飙升。

  糖尿病病人最好避免吃含有蛋黃的月餅,不要一次吃完一個,最好吃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如果不小心多吃了一些,就須用運動來穩定血糖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