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蜂王漿可以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嗎

蜂王漿可以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嗎

大家對於糖尿病這樣的疾病的出現一定要慎重的了解起來,其實糖尿病是出現在營養過剩的人們身上的一種嚴重的疾病種類,因此當糖尿病出現的時候要采取合適自己的方法進行專業的治療,那麼糖尿病的有效的治療的方法是什麼呢?

1、看見別人吃什麼藥自己就吃什麼藥

糖尿病與其它普通疾病不一樣的,是需要根據糖尿病類型、患者體型、高血糖類型、有無其他疾病以及患者的年齡等來選藥。如,根據糖尿病類型選藥,1型糖尿病可以用胰島素、二甲雙胍、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等;2型糖尿病可用二甲雙胍、胰島素促泌劑、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胰島素等;妊娠糖尿病應用胰島素;而其他類型的糖尿病要先治療原發病再加上口服降糖藥或用胰島素。

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在吃藥時還要看自身的體型,如果是肥胖型患者,可用二甲雙胍;瘦型患者可用磺脲類降糖藥。

還有,我們知道每個患者的血糖高出現的時間不一樣,如果餐前不高、餐後高,可用糖苷酶抑制劑加其他口服降糖藥;如果餐前高、餐後更高,則要用磺脲類、非磺脲類、二甲雙胍、 a-糖苷酶抑制劑。

另外,還要根據糖尿病患者的年齡進行選藥。兒童糖尿病患者多為1型,可用胰島素、二甲雙胍;老年人由於自我管理能力等下降,常出現重復用藥、遺漏用藥和低血糖等問題,可用一日一次的緩控釋制劑。

為了防低血糖,老人還要慎用作用太強的降糖藥。

2、迷信進口藥、貴藥、新藥

市場上層出不窮的糖降新藥,總是會受到很多糖友的追捧,覺得新出的藥物就會對症,就是好藥。其實,評價藥物的好壞,要看其有效性(療效如何)、安全性(副作用的大小)、經濟性(價格是否合理)、適用性(是否適合自己,是否方便),而不能以是否為新藥、進口藥、貴藥為標准,更不能盲目排斥國產藥、便宜藥、老藥。

3、擔心二甲雙胍傷胃不敢吃

吃過二甲雙胍的糖友都知道服用這個藥初期對胃腸道有一定的刺激,但如果餐中或餐後服用,會大大減輕不良反應,用一段時間可慢慢耐受。二甲雙胍不經肝髒代謝,所以沒有肝毒性,也不損傷腎髒。二甲雙胍是臨床首選的降糖藥物,原因之一就是其安全性好。二甲雙胍除了具有降糖作用之外,還可以持續控制體重、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控制心血管風險。

4、不按時服降糖藥

降糖藥的服藥時間很有講究,如磺脲類和非磺脲類藥物要在餐前30分鐘服,雙胍藥要在餐中或餐後服,糖苷酶抑制劑要在吃第一口钣時服,格列酮類在餐前、餐後均可服用。

5、忘記吃藥後補服

忘記吃藥是常有的事,雖說當時覺得沒什麼大事,但是漏服藥可引起血糖波動,或讓血糖居高不下,所以,漏服藥該如何補、什麼時間補,都很有講究。如果漏服的是磺脲類藥物,且已接近下一頓飯,就不用補了;如果是雙胍類藥,想起來就要及時補;如果是糖苷酶抑制劑,飯中、飯後可以補上,飯後過很長時間就不用補了;如果是一天一次的藥,中午想起來可以補,晚上才想起來就不用補了,要出門或運動前不用補。為了防止漏服藥物,老年人可以備一個特制的藥盒,或者設計一個服藥日歷。

溫馨提示:大家對於糖尿病的常用的一些資料的方法是不是已經明確的了解了呢?在生活當中糖尿病患者的良好的飲食的習慣的養成是相當的重要的事情,當疾病威脅到我們的生活的時候要積極的對待起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