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人的症狀是什麼!

  在患上了疾病以後是會有危害的,我們大家在面對這樣的疾病要采取解決的辦法,尤其是對於糖尿病的出現要發現它有哪些症狀,清楚的了解疾病更是要想到好的處理辦法來,那麼。糖尿病人的症狀是什麼?下面就和專家解答吧。

  1.多尿

  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

  2.多飲

  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糖尿病人的症狀是什麼

  3.多食

  然而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缺乏或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4.乏力

  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通過了解了這些疾病所出現的症狀,在這些上面希望人們能夠有所了解,同時還是希望人們平時要注意好的飲食習慣,多個方面注意好這些要采取正確的解決辦法。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的一些症狀特征

對於疾病的症狀是判斷疾病存在的重要依據,糖尿病當然也是如此,所以想要糖尿病得到較好的控制和

糖尿病易被忽視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及早的發現和及時的治療是很重要的,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給糖尿病患者帶來負擔,影想要早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