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Ⅳ期糖尿病腎病有何症狀表現

Ⅳ期糖尿病腎病有何症狀表現

  糖尿病腎病是常見的而多發的並發症,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臨床糖尿病腎病(Ⅳ期的腎髒病理損害表現為荒廢的腎小球增加。這個時候患者腎功能開始進行性下降,並容易出現高血壓。大多數病人的血肌酐尚不高。那麼此期Ⅳ期糖尿病腎病有何症狀表現:

  1、尿蛋白丟失不象其它腎髒病,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而減少。

糖尿病治療,糖尿病預防,<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血糖</a>控制

  2、有大量蛋白尿的患者,必須仔細排除其它可能引起尿蛋白的原因。當有明顯血尿時,必須考慮除外其它腎髒疾病。據國外報道Ⅱ型糖尿病腎病合並其它原發性腎髒疾病的發生率大約在23%左右。因此,在診斷中要仔細采集病史,借助尿液分析、影像學檢查和腎穿刺活檢進一步明確診斷。

  3、糖尿病腎病水腫多比較嚴重,對利尿劑反應差,其原因除血漿蛋白低外,至少部分是由於鈉潴留比其它原因的腎病綜合征嚴重(近曲小管重吸收增加及高胰島素血症直接增加遠曲小管鈉重吸收等原因)。

  以上就是Ⅳ期糖尿病腎病有何症狀表現的詳細介紹,糖尿病腎病患者需要注意血壓和血糖的控制,同時要避免發生泌尿系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