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

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

  糖尿病人的最易受損神經是哪處?有關專家分析:糖尿病最常見神經病變是周圍神經病變。大約有半數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會合並不同程度的周圍神經病變。周圍神經病變的臨床最常見表現是痛覺異常,其包括痛覺過敏和痛覺消失:

  一、痛覺過敏

  有的患者表現為下肢遠端為主的疼痛和感覺異常,如麻木、針刺感、蟻行感等,嚴重的患者連皮膚接觸褲子、被子都有難以忍受的疼痛。這些患者盡管疼痛難忍,甚至部分患者合並有憂郁症,但還不至於發生足潰瘍。

  二、痛覺消失

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

  部分糖尿病患者穿不合適的如過緊的鞋子或鞋內有異物如小鐵釘,患者都可以沒有感覺,乃至發生足潰瘍甚至足壞死。這種無痛性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患者更容易出現糖尿病足病變,如足潰瘍和足踝關節病,一些患者出現足踝關節半脫位、骨破碎仍無感覺。有的患者甚至發生足潰瘍、炎症乃至足壞死,最後被截肢。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的最易受損神經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主要並發症之一,因此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

  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神經病變其實是糖尿病在神經系統發生了很多種病變的總稱,是會涉及全身性的一種嚴重的危害性病變,其主要有以下幾種。

  (1)周圍神經病變:①對稱性周圍神經病變;②不對稱性周圍神經病變;③神經根病變。

  (2)植物神經病變:①心血管系;②泌尿生殖系;③胃腸系;④瞳孔;⑤皮膚組織如汗腺。

  (3)顱神經病變。

  (4)脊髓病變:①糖尿病性假脊髓痨及後側索硬化症候群;②急性血管綜合征。

  (5)腦部病變:①慢性腦血管硬化;②急性腦血管意外;③大腦功能紊亂;④糖尿病昏迷所致的腦部病變(酮症酸中毒、高滲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等);⑤糖尿病性腦病。

  (6)糖尿病性肌營養不良症(或稱肌萎縮)。

  (7)糖尿病孕婦產下的嬰兒神經病變。

  以上這些就是糖尿病主要會引起哪些神經病變的介紹,,專家在此提醒患者,糖尿病神經病變輕則影響健康,中則殘疾,重則失去性命。所以預防才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治療

糖尿病患者出現肢端壞疽必須住院治療,采取以麻疼丸治療為主的中西醫結合、內外科結合、全身和局

糖尿病的六大早期症狀!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很多患者都受到糖尿病的困擾,糖尿病的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