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會有哪些征兆

糖尿病會有哪些征兆

  糖尿病會有哪些征兆?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會有哪些征兆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傷口不愈。由於局部循環和代謝障礙,導致糖尿病人的傷口比普通人難愈合。特別是糖尿病人外科手術後,傷口出現愈合不良,清潔傷口反復感染,經常變成慢性而難以愈合的潰瘍,尤其在肢體部分容易出現。

  2.眼皮下垂。糖尿病導致動脈硬化,造成供應動眼神經的小血管缺血而引起眼皮下掉。此種眼皮下掉有兩個特點:一是起病較急,僅為一側性,在發病一側的前額或眼眶區常先有疼痛感,隨即出現下垂;二是除上睑下垂外,多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不便而出現復視。

  3.尿液黏稠。排尿後如果尿點迸到便池外,腳踩上會有黏黏的感覺。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尿液裡含有糖分。

  4.突然發福。40歲以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的患者發病時體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體脂的堆積,造成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肌肉和其他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降低,然後發展為糖耐量遞減,直至糖尿病。

  5.經常打鼾。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報告,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而且,睡眠呼吸暫停程度越嚴重患糖尿病的幾率越大。

  6.脖子發黑。一種稱為假性黑棘皮病的皮膚病與糖尿病也有瓜葛,表現為皮膚發黑、變厚、粗糙,尤其是腋窩、脖頸和腹股溝部位的皮膚變化最明顯。研究資料顯示,假性黑棘皮病患者的血漿胰島素水平明顯增高,提示有潛在發生糖尿病的風險。

  綜合上述: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不可忽視的糖尿病稀有症狀

中醫認為,糖尿病是陰虛為本,燥熱為標。陰虛血少,燥熱傷氣。進而出現“陰虛血必滯

老人白天嗜睡 要當心是糖尿病在“搗鬼”

在患有糖尿病的被調查者中,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是其他人的近兩倍。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於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