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為何導致尿路感染

糖尿病人為何導致尿路感染

  糖尿病人為何導致尿路感染?糖尿病與感染可相互影響,感染可加重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則容易並發感染。糖尿病病人並發感染的患病率可高達32.6%-90.5%。在這些感染中以呼吸系統感染最多,其次為尿路感染。糖尿病患者的尿路感染最常見的致病菌為革蘭陰性菌,真菌感染也可見到。約有10%-20%的患者表現為無症狀性菌尿。

  糖尿病人為何導致尿路感染1、糖尿病患者易繼發神經原性膀胱、尿潴留,使細菌容易在膀胱內繁殖,特別是使用導尿管後則更易發生逆行尿路感染。

糖尿病人為何導致尿路感染

  糖尿病人為何導致尿路感染2、糖尿病患者的尿中含有較多的葡萄糖,某些細菌在含糖量較高的尿液中容易繁殖。

  糖尿病人為何導致尿路感染3、控制差的糖尿病患者往往同時具有細胞吞噬、細胞內殺菌、細胞免疫等多種防御功能的缺陷,從而使糖尿病病人容易發生尿路感染。實驗證明,糖尿病病人粒細胞殺菌作用比一般人群明顯減弱,而經控制血糖後殺菌作用明顯加強。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嚴格控制飲食,如果出現血糖的起伏變化,一定要飲食重視,以免糖尿病引起尿路感染,給糖尿病人能帶來更大的傷害。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肺功能受損與糖尿病發病率的增加有密切的關系,該研究的發現與以前發表在《糖尿病護理》雜志上的研究報告結論一致。表明肺功能受損容易導致糖尿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研?4380名25歲至74歲男女的資料進行了分析。這些受試者在1971年至1975年間接受了首次調查,然後跟蹤

  研究至1992年至1993年。在跟蹤研究期間,共有443人發展為糖尿病。分析結果顯示,受試者患糖尿病的危險會隨著其肺功能各項指標的減弱而增加。研究人員指出,仍需要進行其他的研究來更好地理解肺功能受損和糖尿病之間的關系。

  研究人員認為,與肺病有關的機體炎症可能促進了糖尿病的發展,肺功能異常或肺病可能是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之一。不過,這個過程也許是可逆的,如果是糖尿病的發展而損害了肺功能,那麼就應該把上述改變看作是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標志,而不是危險因素。

 

熱門圖文
長期手麻腳冷要當心糖尿病

出現手腳麻木很多人都懷疑是腦血管出了問題。其實,如果去神經內科排除了腦血管的病變,就要趕快

妊娠糖尿病初期的典型症狀表現

現在很多的妊娠患者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傷害,尤其是產生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