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治療後為什麼會消瘦呢?

糖尿病治療後為什麼會消瘦呢?

  糖尿病治療後為什麼會瘦呢?經常有糖尿病人問這個問題。因為過去講糖尿病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其中一少即體重減少。如今治療以後還繼續減少,豈不叫人擔心?

  對病人,在排除癌症、發熱、腹洩等其它疾病後,才可以確定體重減輕與糖尿病有關。這種減輕是逐漸的,往往每月減一兩斤,到半年以後就放慢,體重不容易再往下掉。

  糖尿病人這種體重減少是好現象。因為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是腹部脂肪增多所分泌的細胞因子產生了胰島素抵抗所致。如果體重減輕,尤其是腹部脂肪減少,可使胰島素抵抗減輕,因而對病情有利。

  2型糖尿病的治療目標,除了血糖、血壓、血脂等保持正常外,還有一個目標即體重減輕到理想體重。近年有人對2型糖尿病用一些正規的減肥藥,如腸道脂酶抑制劑奧利司太,使體重下降。與此同時,雖未用降糖藥,卻發現血糖也能下降。由此可見體重減輕在糖尿病治療中的重要性。

糖尿病治療後為什麼會消瘦呢?

  另外,對2型糖尿病選擇降糖藥時,也考慮到藥物對體重的影響。一般認為,磺脲類、格列奈類及胰島素容易使體重增加,而二甲雙胍等則易使體重下降。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透視糖尿病的五大特點

糖尿病不但是一種慢性病,對很多人來說由於發現晚、治療不當,可以說是硬把該病給治成了終身病。

我們一起來了解糖尿病的奇特症狀

如果得了糖尿病,當然是越早治療越好了,那麼你知道如何發現自己是否的糖尿病了呢?接下來我們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