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易生疖長瘡的原因

糖尿病人易生疖長瘡的原因

  糖尿病人易生疖長瘡的原因: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並不是它本身,而是糖尿病誘發的並發症,它的多種並發症會給人造成不能程度的傷害。常見的症狀有視網膜病變、皮膚壞死、足部壞死等等,這些症狀讓人防不勝防。其實除了這些症狀外,糖尿病患者還容易生疖長瘡,專家提醒,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身體的一些變化,皮膚感染是最常見的表現。

  糖尿病患者容易生疖長瘡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代謝紊亂,全身一般情況不佳,抵抗力較差。

  2、血糖升高,給細菌的生長提供了很好的環境。

  3、皮膚有血管和神經,當患者發生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時,供血不良,感覺不靈,自我保護功能較差,皮膚復原能力不強。當發生長疖長瘡時,不易恢復。

  國外有人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從患病到診斷之間,有的已有有7~10年的時間間隔。病程如此之長,可能是因無糖尿病症狀造成的。然而隨著病情的加重,沒有察覺到自己已患有糖尿病的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沒有得到良好控制時,容易發生皮膚感染,生瘡長疖,而且長了一個疖子就不容易好,往往會化膿。

  平時皮膚受傷後,也不容易收口,收口後受傷部位就會留下色素沉著,特別是小腿前面,老有一塊一塊的黑斑。嚴重時可發生癰。癰是指許多疖瘡融在一起,形成一個又深又大的膿疱,得切開排膿治療。癰好發於身體背面受壓之處,如果長在頸部後方,就叫做“砍頭瘡”。

  糖尿病人易生疖長瘡的原因:經過了上述幾點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這個問題有所了解,同時在對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防治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尿多怎麼辦

糖尿病尿多怎麼辦?為何糖尿病患者多尿?很多網友這樣咨詢。多尿是糖尿病最常見典型的症狀,也是

糖友皮膚病的危害,您體會到了嗎?

糖友皮膚病的危害,您體會到了嗎?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會引發很多的並發症,沒有及時的治療會讓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