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洗澡對糖尿病患者有掃描儀的影響?

洗澡對糖尿病患者有掃描儀的影響?

  洗澡對糖尿病患者有掃描儀的影響?

  首先,糖尿病患者洗澡不宜過勤,除夏季以外,中青年人每周2次,老年人每周1次即可。洗澡過勤,會是皮膚干燥而發生瘙癢。

  其次,不宜空腹或飽餐後洗澡,空腹洗澡時,容易出現暈厥。飯後立刻洗澡也不合適,因為此時洗澡會是大量血液有內髒流向體表,是笑話器官的供血量減少,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故飯後1個小時後洗澡最好。

洗澡對糖尿病患者有掃描儀的影響?

  最後,經常泡熱水澡是有害的。當人們泡水溫為45攝氏度的高溫浴時,能刺激交感神經興奮,調節和平衡體溫,但體內失水過多,易使血液濃縮,血糖升高,嚴重的甚至會誘發腦梗死,這也是浴後場感口感的原因。時間長了還容易導致虛脫。水溫在30度左右,略高於體溫,副交感神經興奮,不出過多的汗,且有鎮靜神經、安神的功效,也易事血壓趨於平衡。

  當糖尿病老年人去洗澡,應有人陪同,以防滑到等外因。浴室內濕度大、悶熱,出汗多,同時血液循環加快,周圍血管擴張,易致血壓突然下降、心跳次數增加、胸悶、呼吸困難、暈倒,甚至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年齡大者更易發生,所以,老年糖尿病患者洗澡時宜選擇淋浴,盡量不要在浴池內浸泡。

熱門圖文
健康飲食可預防糖尿病腎病

防治早期糖尿病腎病在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飲食調理同樣不可缺少。  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

降低心血管病發病風險

蔣正宇,男,37歲,1998年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曾經口服過優降糖、瑞格列奈等口服降糖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