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新糖友必備的“報警卡”

新糖友必備的“報警卡”

  如果您剛被診斷患了糖尿病,您一定要了解以下信息:

  1.您所在地區的哪些醫院有內分泌科?因為您的糖尿病最好在內分泌科看,同時,您還應該詢問醫生,根據您的症狀,您是否有可能已經出現了並發症,如果有,您就應該按醫生的建議去其他科室(比如眼科、心內科、血管外科等)看相應的並發症。

  2.如果您所在的地區的醫院沒有專門的內分泌科,您可以在當地的內科找有治療糖尿病經驗的醫生給您看病,但還是建議您在治療之初,一定要去城裡大醫院的內分泌科,去聽聽專業醫生的意見,建立一個正確的綜合治療方案,以免走彎路。

  3.去正規書店買一本治療糖尿病的書,或者訂一份正規的關於糖尿病的雜志,盡快從中了解關於控制糖尿病的信息,以便盡早告別慌亂和盲人摸象的狀態。

  4.多去參加醫院組織的糖尿病講座,這種講座是針對糖尿病病友的,便於您掌握治療知識,同時,您可以找到很多可以交流的病友。

  5.在治療之初要經常自測血糖或到醫院去檢測血糖,以便了解糖尿病控制情況。

  6.有條件的話,購買一個血糖儀,學著自測血糖。

  7.了解低血糖的症狀,並學會如何處理,也要告訴親友和同事低血糖的症狀和處理方法。

  8.外出時,攜帶糖尿病患者報警卡和含糖食物。

  有幾樣小東西是您必不可少的,比如血糖監測記錄表和報警卡,下面我們就給您一個樣本,您可以根據需要,參考這個樣本自己制作一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吃飯可以降血糖嗎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類型,患有糖尿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大家都知道米飯裡含糖

成年人睡眠少於5小時或高於9小時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員在對相關數據分析後指出,糖尿病在黑人和白人中的發病率分別為12%和8%,而肥胖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