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應對糖尿病尿腎盂腎炎症狀

應對糖尿病尿腎盂腎炎症狀

糖尿病與腎髒病關系密切,其會相互作用和相互影響。除了糖尿病腎病和尿毒症外,糖尿病還可能並發腎盂腎炎,並且常會合並霉菌的感染。有時,受感染的尿液可能從膀胱出來以後,順輸尿管向上流到腎髒。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時,一只或兩只腎髒就會受到感染。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如何應對糖尿病尿腎盂腎炎症狀。

1、症狀

腎盂腎炎相當疼痛。可能出現發熱、寒戰、惡心、嘔吐和上背部或側面嚴重疼痛。如果你患了腎盂腎炎,這些症狀可能連同膀胱炎的症狀一起出現。你會發現此時的血糖水平非常高。

2、應該做什麼

如果你最近得了膀胱感染或者懷疑有膀胱感染,並已出了腎盂炎的某些症狀,應立即去看醫生。如果你嘔吐,發高熱,高糖水平超過了400mg/dL,或者尿酮為陽性(患有I型糖尿病),可能需要住院治療。

3、治療

如果你的症狀比較嚴重,應在能進行靜脈下給藥治療的醫療單位治療數日。如果你的症狀不大嚴重,可以進行門診治療。你可能需要應用2整周的抗生素。

如果你的症狀已持續了數日,醫生可能做腹部的X線照相,以此來確定你的病情是否成為氣腫性腎盂腎炎。這種並發症的特征是腎髒裡有氣體存在。雖然十分罕見,但大多數氣腫性腎盂腎炎的病例均發生在糖尿病患者中。這可能是引起感染的細菌或霉菌以尿液中的葡萄糖為食物,進食後產生出了氣體。如果你患了氣腫性腎盂腎炎,則需要立即住院治療。如果你患有腎髒感染而又不積極地進行治療,那麼不僅腎髒組織會壞死,而且腎髒周圍的組織也都會壞死。

4、預防

不太容易預防感染,尤其是你患有糖尿病時。短期和長期都要盡量把血糖水平控制在接近正常的水平。從短期看,血糖水平越低,你為侵入的病原體提供的氣候越不適於其生存。從長期看,血糖控制得好對預防神病起了很大的作用。這樣可以大大減少發展成神經原性膀胱的可能性,因而也就減少了尿道感染的可能性。

應保持生殖器區清潔,尤其是女性。要盡力避免陰道與糞便之間的接觸。此外,要多飲水,以促進尿液把細菌沖出去。當你過度疲勞,壓力過大,和進食差的時候更容易受到感染。所以要盡量保證充足的休息,盡可能避免或減少精神壓力,並要進食均衡飲食。

如果你經常發生伴有疼痛和不適的尿道感染,醫生可能建議你應用日劑量代的抗生素,以防止發生細菌尿。但是,當你這樣做時,往往會在你停用抗生素時發生再次感染,而且所造成的感染可能更難以治愈。

上就是應對糖尿病尿腎盂腎炎症狀的詳細介紹,專家說。最新的統計顯示,每三個尿毒症病人中很可能有一人是由糖尿病腎病發展而來的,糖尿病腎病也是成為導致終末期腎病的首要因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一般臨床症狀有哪些?

許多人一定都聽說過糖尿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糖尿病不是很了解。那麼糖尿病的一般表現症狀有哪些

何種症狀預示糖尿病

糖尿病人有一些早期信號往往被患者忽視從而耽誤了糖尿病的早發現和早治療。  1.經常感到疲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