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與什麼原因相關

糖尿病與什麼原因相關

糖尿病的患病率越來越高了,這幾乎引起了人們的恐慌,於是很多人咨詢糖尿病與什麼原因相關,這個大家都關注的問題,今天就請糖尿病防治專家來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專家說,糖尿病是一組十分常見的內分泌、代謝性疾病,是由多種遺傳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一種慢性高血糖狀態,而不是一種單一的疾病。

目前專家認為,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和環境都有著密切關系的疾病,糖尿病可以分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而一型糖尿病與遺傳的關系更大一些。

糖尿病是一種與種族和遺傳都有關系的疾病,在不同國家與民族中,2型糖尿病患病率不同,如在美國其患病率為6~8%,中國為3.21%。

糖尿病還是一種與肥胖有關的疾病,因為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都是肥胖者,所以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而且糖尿病的患病與肥胖的程度和類型有關。

很多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和處於各種應激狀態的朋友更容易患上糖尿病,證明糖尿病是一種與精神因素有關的疾病,這種精神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的激素的大量分泌,所以承受精神應激較多的城市居民患糖尿病的概率遠遠超過農村居民,腦力活動者患病率高於體力活動者。

上述都是糖尿病與什麼原因相關的相關介紹,專家還說,糖尿病其實還是一種與生活方式有關的疾病,營養過剩、體力活動減少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分型的五大症狀依據

糖尿病有多種類型,但主要有ⅰ型和ⅱ型。ⅰ型糖尿病主要問題是缺少胰島素,ⅱ型糖尿病主要問題是

六大“另類”症狀 糖尿病正擁有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糖尿病在生活中有許多並發症。如今,糖尿病典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