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低血糖不應忽視的幾個方面

低血糖不應忽視的幾個方面

  針對低血糖問題,來自加利福尼亞的兩位糖尿病專業醫生Jay H. Shubrook和Joy A. Dugan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為詳細內容:

  Dr Shubrook: 低血糖經常在你的病人身上發生嗎?我經常聽說發生於1型糖尿病患者身上而非2型糖尿病患者。

  Ms Dugan:我這的確有一些臨床上出現顯著低血糖的患者,尤其是應用胰島素、磺脲類藥物或苯丙氨酸衍生物類藥物的2型糖尿病患者。

  Dr Shubrook: 你認為低血糖事件怎樣才算經常?每天一次?一周一次?每月一次?

  Ms Dugan:我認為一個月兩次低血糖事件算經常。任何需要他人幫助的低血糖事件都應足夠重視。

  Dr Shubrook: 任何嚴重低血糖事件都具有嚴重影響,任何出現過兩次低血糖事件的患者在糖尿病治療時都應注意低血糖風險。

  Ms Dugan:是的,即使並非錯誤注射。例如,有人不小心過度糾正血糖水平或胰島素應用過度。

  有意識和無意識低血糖

  Dr Shubrook: 有時候有些患者血糖水平很低但是並無任何症狀。有些就診的患者血糖 水平為40 mg/dL卻感覺良好。你如何看待無症狀的低血糖患者?

  Ms Dugan:這種無意識低血糖是我必須向患者強調的內容,並且應注意評估患者的藥物及胰島素治療方案。對於伴有無意識低血糖的患者,我們經常放寬血糖目標以避免低血糖。

  Dr Shubrook:  無意識低血糖是糖尿病中比較危險的情況之一,患者需要引起足夠重視。

  Ms Dugan: 是的,有些患者可能是司機,有些則可能經常坐飛機。這類經常出現無意識低血糖的患者很有可能出現嚴重問題。

  Dr Shubrook:  這不僅關系到自身安全也包括周圍人的安全。你經常和家庭成員談論低血糖嗎?有時我發現,家庭成員在識別低血糖上甚至比患者本人表現都好。

  Ms Dugan:當然。我建議接受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應該有一個胰高血糖素筆。不僅患者應該懂得如何使用,其他家庭成員也應該熟悉。

  總結

  Dr Shubrook:  低血糖在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均常見,尤其是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注意識別低血糖的症狀和體征十分重要。血糖警戒值為70 mg/dL。家庭成員也應熟悉糖尿病的疾病管理。此外,低血糖治療時應注意胰高血糖的應用。您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Ms Dugan:了解糖尿病患者的疾病史同樣重要。應注意識別低血糖的高危因素。 此外,應注意與患者強調運動、飲酒和食物安全行問題。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典型臨床症狀有什麼

要想知道糖尿病早期症狀就要對糖尿病臨床症狀的了解,其主要有多尿、多食、多飲、體重減輕等情況

不要站在糖尿病邊緣

亞糖尿病狀態常常有各種各樣的表現,如果你發現了有下列症狀中的一種或幾種,請馬上到醫院接受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