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學會走出糖尿病的“陰影”

學會走出糖尿病的“陰影”

  糖尿病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尿毒症、失明和截肢,這是糖尿病致死的主要原因,很多糖尿病人也因此而產生恐懼心理。

  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副主任醫師王志宏提醒,想要走出糖尿病的陰影,就要放棄那些山珍海味,學會開導和說服自己去鍛煉,相信科學、相信專家,嚴格按照治療原則去身體力行。

  病人如能早檢查、早發現、及早得到合理治療,就可使血糖、血脂、血壓、體重穩定在正常水平,緩解已經出現的脂肪肝、動脈硬化,使本來有可能發生的腦血管意外、心肌梗塞等潛在危險降低。

學會走出糖尿病的“陰影”

  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關鍵是嚴格控制血糖。患者對糖尿病的知識掌握越多,自我保健越好,血糖控制得越好,壽命就越長。除醫生以外,治療的效果取決於患者對糖尿病的認識和自我保健。特別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暴飲暴食、抽煙喝酒、生活不規律等,都會對控制血糖非常不利。

  在飲食上,一般要求“甜食不吃,水果少吃,主食限量,少吃多餐,葷素搭配,戒煙限酒”。患者還要靈活應變,既要按醫生要求控制飲食,又要靈活搭配,盡可能使營養豐富。運動時,要根據自己情況掌握適量原則,即低強度、長時間、有規律。此外,患者還要掌握一些具體的治療技術,如飲食的調配、運動量的掌握、用藥方法和血糖的自我監測等。

熱門圖文
什麼是糖尿病藥物繼發性失效

許多2型糖尿病患者都有這樣的經歷,曾經效果不錯的降糖藥,服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效果卻越來越差

五類降糖藥各該如何“吃”?

口服降糖藥有五大類,選擇用藥時,首先應根據患者肥胖與否進行劃分,肥胖和超重者用二甲雙胍,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