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健康提醒:用降糖藥減肥很傷肝!

健康提醒:用降糖藥減肥很傷肝!

  二甲雙胍是臨床上常用的口服降糖處方藥,因為在長期臨床使用過程中,已被證實療效和安全性都很好,而且價格便宜,一般也不會引起低血糖,因此不少肥胖者希望服用後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但是,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用降糖藥減肥很傷肝!

  盲目用藥隱患多

  30出頭的王小姐一直為她的“水桶腰”煩惱不已,盡管曾嘗試過多種減肥方法,但始終不見效。最近,她為了開春後穿衣更有身形,在網上找出了最新的減肥“秘籍”。她看到網上有不少人說,通過吃一種可治療糖尿病的經典藥“二甲雙胍”,便可減肥。

健康提醒:用降糖藥減肥很傷肝!

  在網上,還有不少“過來人”大談成功減肥經驗。據“過來人”稱,該藥對糖尿病人可起到降低或控制血糖的作用,正常人服用不會降血糖,可達到減肥效果……為了能遠離臃腫身材,王小姐也躍躍欲試。

  據介紹,二甲雙胍是臨床上常用的口服降糖處方藥,因為在長期臨床使用過程中,已被證實療效和安全性都很好,而且價格便宜,一般也不會引起低血糖,因此不少肥胖者希望服用後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降糖藥減肥很傷肝!

  對於“把糖尿病藥當減肥藥”,專家提醒,藥監部門批准的用於降糖的藥物,如果擅自用於減肥,一旦出現副作用,從法律意義上而言,患者將不受保護。糖尿病藥二甲雙胍能提高胰島敏感性,雖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是作為藥品,如果選用不當可能出現副作用,尤其對肝腎功能不好的人。

  為此,糖尿病治療專家認為,健康人不應盲目把糖尿病藥當作減肥藥,糖尿病患者也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熱門圖文
降糖藥物最嚴重的副作用是什麼?

降糖藥物引起的副作用中,最嚴重也就是最致命的就是低血糖。因為葡萄糖為腦細胞活動的主要能源,

糖尿病用藥有切勿服二甲雙胍別喝酸奶

除了酸奶,腎衰、肝功能下降、缺氧或飲酒等都是可能誘發二甲雙胍乳酸性酸中毒的因素。服用二甲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