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十大假藥壯陽避孕降糖藥為主

十大假藥壯陽避孕降糖藥為主

  “兩包不明成分的所謂藥品,加上一盒茶葉,組合包裝後竟然售價8000余元。”昨日,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了10起藥品稽查打假典型案例。2009年我省立案查辦違法案件17783起,沒收假劣產品貨值1771.8萬元。“我省查處的假冒產品主要以壯陽類、計生類、降糖類藥品(用具)為主。”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饒健提醒,老百姓買藥一定要走正規渠道。

  魔爪伸向“救命藥”

  人血白蛋白是血液制品的一種,俗稱“救命藥”,主要用於失血、燒傷引起的休克、肝腹水、肝硬化和癌症等危重病症的救治。近年來,人血白蛋白極為走俏,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住了這一空當。省藥監局接到了類似的舉報。

  根據舉報線索,2009年7月9日,執法人員對懷化市洪江區某大藥房進行現場檢查,發現其合格藥品區中存放有4瓶“上生人血白蛋白”,質量可疑。經檢驗,該藥蛋白質含量等指標均不符合有關規定,純屬假藥。經查,該藥房分兩次從藥品業務員手中購進開具標示“安徽華源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內部傳遞清單”和標示“中國生物技術集團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生產的假冒“上生人血白蛋白”各50瓶,除1瓶自用、1瓶回收外,其余均已銷售(標示售價650元/瓶),銷售金額63130元。因該案系血液生物制品注射劑方面的假藥案件,已移送司法部門處理。

  醫用氧也被假冒

十大假藥壯陽避孕降糖藥為主

  株洲6家醫院不能提供醫用氧供應單位的《藥品經營許可證》!省食品藥品監督局執法人員在監管中發現了這一奇怪的現象。

  藥監部門立即開展進一步調查。經核實,這6家醫院使用的氧氣是從張某處購進的,張某開辦有氧氣體經營部,但未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該經營部受長沙蓮湖醫用氧廠委托負責株洲地區醫用氧的運送。張某偽造了長沙蓮湖醫用氧廠公章,假稱受該廠委托負責供氣與結賬事宜,直接向醫院銷售氧氣,貨值金額達10萬余元。6家醫院使用從張某處購進的氧氣,獲使用收入18萬余元。我省食藥監管部門依法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處理,張某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 選藥是關鍵

目前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很多,廣告五花八門,很多患者感到無所適從.在多年的臨床實踐中,我們也越

使用降糖藥要注意保護好肝腎

日前,國際糖尿病聯盟(idf)公布了全球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指南。該指南強調,對於老年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