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4種生活習慣會幫您預防糖尿病

4種生活習慣會幫您預防糖尿病

  每個人患上疾病都是有原因的,疾病不會無緣無故的纏上你,每件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之所以你患上了這種疾病,這跟你平時的習慣是分不開的,養成好的習慣才是根本,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是很重要的,那麼,四種生活習慣幫您預防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講解一下。

  要素1:減肥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體重超重的問題。超重甚至可使健康人出現糖尿病前期綜合症。尤其是腹部過度肥胖可使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減肥可有效解決這個問題。鍛煉有助於體脂的燃燒,並改善胰島素敏感性。糖尿病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鍛煉,不應進行劇烈的運動。

  要素2:飲食

  很多醫生建議糖尿病患者少吃快餐和精加工食品,加入適量高纖維或全麥食品以降低飲食的總糖量並平緩血糖波動,同時增加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攝入量。其次要減少脂肪攝入,因為高脂肪,尤其是高飽和脂肪酸的飲食,會減弱機體的葡萄糖耐受性,並增加發生糖尿病的風險性。

四種生活習慣會幫您預防糖尿病

  要素3:血糖自我監測

  自我血糖監測的提倡者(例如美國糖尿病協會)認為,經常進行自我血糖監測的糖尿病患者,其疾病治療進程可發生較大改觀,從而實現長期維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要素4:戒酒戒煙

  健康人適量飲酒可改善葡萄糖耐受性,但對於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而言,喝酒會使葡萄糖耐受性降低,還會提高眼部病變和神經受損的風險。吸煙的糖尿病患者發生腎髒損傷、心髒病和其它糖尿病並發症的風險較高。此外,吸煙者的糖尿病病情更易進一步惡化。因此,戒煙是非常必要的。

  溫馨提醒:通過專家的講解,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早日擺脫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夏天最好睡草席

糖尿病發展到一定階段,足部微小的創傷,如鞋的擠壓、擦傷、皲裂或“雞眼&rdqu

老年人防御糖尿病怎樣是有效果

老年人是比較容易患上糖尿病這種比較嚴重的病,老年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對這種病注意一下好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