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有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有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的目的就是將母親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從而減少胎兒畸形及圍產期胎兒的死亡率。

  其空腹血糖應低於6.1mmol/l,餐後2小時血糖應低於7.8mmol/l,糖化血紅蛋白應低於6.5%,且沒有發生低血糖或酮症酸中毒,達到了這樣的指標,可以認為控制得比較理想。

  妊娠期糖尿病的治療應首選飲食加運動療法。但如果治療1?2周後,空腹血糖仍高於6.1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高於8mmol/l,則應給予藥物治療。一些口服降糖藥能夠透過胎盤引起胎兒低血糖並有致畸的可能,因此妊娠糖尿病患者只能使用胰島素來降血糖。

妊娠期糖尿病治療飲食原則有什麼

  因此有糖尿病的孕媽媽應遵循以下飲食原則:

  合理控制總能量,維持孕婦體重的合理增長。在28周後,每周增長0.5kg,但是一個月最好不超過2kg。

  妊娠前4個月與非妊娠時相似,妊娠後期能量按理想體重×(30?35)kcal,同時必須避免過低能量導致酮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飲食可以有效控制2型糖尿病嗎

糖尿病嚴重影響著人們的健康生活,糖尿病的存在甚至會給整個家庭也帶來了很多不便,很多人一聽糖

糖尿病患者3種飲食習慣最傷身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好的飲食習慣真的很傷身。  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體質變差了呢?為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