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多吃魚有好處

糖尿病患者多吃魚有好處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多吃一些魚和其他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可以幫助降低兒童、糖尿病家族史患糖尿病的風險……

  “這是一個比較大的影響,”吉爾,諾裡斯說,其研究的結果刊登在美國醫學協會雜志上。“這項結果是令人振奮的,因為這表明,我們也許能夠制定營養干預措施,以預防糖尿病”。

  型糖尿病,以前又稱為少年糖尿病,兒童多是此型糖尿病患者。它是由於機體的免疫系統遭到破壞,胰腺的胰島細胞遭到攻擊而形成的。

  目前,1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還不十分清楚,但認為和遺傳、環境及飲食有關。幾項動物實驗研究表明:ω-3脂肪酸對1型糖尿病可能有好處,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魚、亞麻籽油,核桃,大豆及其他一些食品。為了證實ω-3脂肪酸是否提供了一個潛在的保護作用,科羅拉多大學的諾裡斯及其同事在1994年和2006年分別研究了1770名被認為是高風險糖尿病患者的兒童。選擇他們的原因是因為遺傳試驗或他們有兄弟姐妹或父母與1型糖尿病。諾裡斯及其同事對這些兒童攝入的食物頻率進行了統計。

糖尿病患者多吃魚有好處

  這些兒童的血液化驗表明,抗體免疫系統由於所謂胰島自身-的發展產生抗體,這些抗體至少每年一次對在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產生攻擊。而這些抗體被認為是1型糖尿病一個強有力的預測。參與研究的兒童中有58名兒童產生了這些抗體。總體而言,研究人員發現,經常吃富含ω-3脂肪酸食物的高風險兒童中,大約有百分之五十五的兒童不存在胰島自身免疫的問題。

  為了確保其父母提供准確的食物攝入量,在所有參與研究的兒童中,諾裡斯和同事測量了244名兒童血液中的ω-3脂肪酸含量,在這組研究中,由於兒童的血液中含有ω-3脂肪酸,他們出現胰島自身免疫的風險下降了37%。

  “這是第一項關於這方面的研究”,諾裡斯在電話采訪中說。“這裡是指所有種類的ω-3脂肪酸,而不僅僅是在魚類中發現的那種”。“目前還沒有時間在其他人群中提出建議”,諾裡斯說,“但是這是一項很有前景的結果”。

  ω-3脂肪酸干擾酶發揮作用,炎症反應,可能引發1型糖尿病。目前世界上至少有1.94億人患有糖尿病,世界衛生組織預計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超過3億。這些人大多數患有2型糖尿病,這是與不良的飲食習慣及缺乏運動有關。患有1型糖尿病的患者往往必須采取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水平。

熱門圖文
值得糖尿病患者特別重視的五個注意事項

我國是糖尿病大國,現發病總人數已逾4000萬人,並且每年呈上升趨勢,有關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

夏季糖尿病人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不管在什麼季節糖尿病都是很容易出現在患者的生活當中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