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微創介入可有效治療糖足

微創介入可有效治療糖足

  孟慶義,山東大學附屬濟南市中心醫院血管外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市專業技術拔尖人才,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師從於國際著名的血管外科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汪忠鎬教授。自1981年以來一直從事血管外科工作。曾經赴美國、日本、韓國、印度、馬來西亞、德國、意大利等學習交流。

?主要診治病種
  
動脈擴張病系列:胸、腹主動脈瘤、頸動脈(體)瘤、鎖骨下動脈瘤、肝動脈、脾動脈瘤、腸系膜上動脈瘤、髂動脈瘤、腘動脈瘤。

動脈阻塞病系列:頸動脈硬化狹窄缺血症、椎動脈硬化狹窄缺血症、鎖骨下動脈硬化狹窄缺血症、腹主動脈狹窄-閉塞症、腎動脈狹窄缺血性高血壓、腸系上動脈狹窄缺血症、髂-股動脈狹窄缺血症、腘動脈狹窄缺血症、多發性大動脈炎、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各部位動脈血栓和/或栓塞、各部位創傷性動靜脈瘘及假性動脈瘤。

靜脈阻塞病系列:急、慢性深靜脈血栓形成、布加綜合征、上腔靜脈綜合征、脾腫大、門靜脈高壓症。

靜脈倒流病系列:下肢靜脈曲張、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其它:各部位血管瘤、淋巴水腫等。

?學科特色
  
胸、腹主動脈瘤腔內隔絕術;糖尿病足、脈管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介入及手術治療;下肢靜脈曲張微創治療;布加綜合征介入及手術治療;頸動脈狹窄血管內支架成形術或內膜剝脫術;腎動脈狹窄血管內支架成形術等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嚴重並發症,是下肢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和感染共同作用的結果,患者常出現足部麻木、腫脹、疼痛、潰瘍甚至壞疽,是糖尿病綜合因素引起的足部疼痛、皮膚深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總稱。對糖尿病足傳統的治療方法是截肢,這不僅影響了病人的生活質量,而且給社會和病人家庭增加了負擔,大多數病人和家屬都不願意接受。

隨著科技發展,一種適合小腿部血管的新型球囊和導絲在國際上誕生,使糖尿病足等外周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療成為現實。但目前由於受技術條件等原因限制,國內有能力臨床開展這一技術的醫院還較為稀少。濟南市中心醫院血管外科主任孟慶義,是國內較早研究這一新技術領域的專家,在歷時三年的探索中,目前已經非常成熟地用該技術治療糖尿病足和下肢動脈硬化性閉塞症,並取得較好的效果。為此,筆者采訪了濟南市中心醫院血管外科主任孟慶義。

熱門圖文
糖友護腳有高招

  如果你沒注意到或者不去治療腳部潰瘍,它們將會變成深度感染,那到時你就不得不截肢了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上腳疼?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