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預防糖尿病足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這種病大家也一定有所了解,它是糖尿病的一種病情,患上這種病是很麻煩的,除了積極的接受治療,目前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還有就是糖尿病足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那麼,怎樣預防糖尿病足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1、由於糖尿病人常伴有周圍神經病變,患者對冷、熱、疼、痛等感覺不靈敏,所以穿鞋前必須檢查有無異物,每天檢查足部情況,發現有水疱、皮裂、磨傷、雞眼、胼胝、甲溝炎、甲癬等應及時處理。

2、每天用溫水泡腳,水溫不可過熱,鞋要寬松舒適,襪子要松軟,透氣性好。不可用銳利刀剪自行修腳。趾甲不要剪得太短。

3、糖尿病人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注意衛生。尤其是患者,要經常保持外陰清潔。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的預防的簡單介紹,相信對您有所幫助,在平常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習慣,望您早日治療,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要做好5個檢查

  1、糖尿病足檢查-足部壓力檢查   足部的擠壓、受壓是糖尿病足發生潰瘍的重要因素之

糖友護腳有高招

  如果你沒注意到或者不去治療腳部潰瘍,它們將會變成深度感染,那到時你就不得不截肢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