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足患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的危害,及時的了解症狀的危害很重要,那麼,糖尿病足患者的症狀主要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足是因下肢的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及感染等因素導致下肢的疼痛、麻木、足部的潰瘍及肢端壞疽。那麼糖尿病足症狀主要有哪些哦?患者皮膚瘙癢,干而無汗,肢端涼、浮腫或干枯,皮膚顏色暗及色素斑,毳毛脫落。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張力差,關節韌帶易損傷。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腳踩棉絮感。鴨步行走,間歇性跛行,休息痛。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深淺反射遲鈍或消失。常見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夏科關節。骨質破壞可發生病理性骨折等。肢端皮膚干裂或水疱、血疱、糜爛、潰瘍、壞疽或壞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一部分糖尿病足患者面臨截肢的問題。糖尿病足危害很大。只有詳細的了解糖尿病足的病症,才能更好的預防糖尿病足。那麼哪些是糖尿病足症狀呢?間歇性跛行,為下肢的早期表現,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離後下肢乏力,勞累及麻木。重者有小腿腓腸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後可使症狀緩解。年老者如發生間歇性跛行時高度懷疑由動脈阻塞引起的下肢缺血。休息痛,是病變的中期表現,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這種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休息痛。因睡眠時心輸出量最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減少,故疼痛常在夜間加重。

溫馨提醒:尤其糖尿病患者,要自己多注意觀察,哪些是糖尿病足症狀你已經看了,萬一出現症狀,就得及時去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