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護理糖尿病足你知道哪些

護理糖尿病足你知道哪些

糖尿病足護理有那些方案呢?對它們要如何護理才是最好的呢?其實糖尿病的出現與很多的因素是有關系的,例如護理不到位、飲食搭配不合理、其他疾病出現而引起的等,這些都有可能會引發並發症,那麼要如何去護理呢?一系列的相關問題,相信在糖友心中已經堆積成山了吧,想要迫不及待的知道嗎?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1、我們正常的人在穿襪好穿鞋上也是非常的關注的,要選擇那些適合自己的,特別是對於糖尿病足病的人,選擇適合自己的鞋子和襪子是非常的重要的。一般選擇軟皮皮鞋、運動鞋是最理想的鞋子。鞋型宜選擇方頭,要保證鞋較足略寬、透氣且有一定的抗擊外力的作用。不要穿高跟、尖頭、硬皮及塑料鞋,還要經常檢查並取出鞋內可能存在的異物。襪子應選擇棉質地和羊毛質地為好,既吸汗又透氣。襪子不要太大,不要穿有松緊帶的襪子。每日換洗,不要穿有補丁或破口的襪子,以防腳的壓力不均,影響血循環。

2、其實每天我們大家都洗腳,其實洗腳也是很關鍵的,特別是對對於糖尿病足病的病人,要每天保持衛生,特別是足部的衛生清潔和護理,那麼就建議糖尿病患者每日洗腳。但洗腳前,一定要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因為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足部神經病變,所以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一般要求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

3、另外,對於此病的病人大家一定要格外的留意,建議您們要定期的去做足部的檢查,所以糖尿病足病還需要制定定期的足部檢測,一般自己可以通過足鏡等或者是其它的人的幫助下進行檢查,如果有皮膚干裂、濕冷、水腫、膚色變暗、感覺缺失、趾甲變形或局部紅腫痛熱等,都可能提示已經出現了足部病變。必需盡早到醫院就診。

總之,上面就是醫學專家對糖尿病足護理的知識介紹,所以上面的這些,願大家在生活中多加的注意,那麼知道了這些,就需要病人朋友做好預防和護理的措施及准備,希望以上內容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