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注意哪些護理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注意哪些護理

糖尿病的出現很多的人也都知道其中的一些症狀的危害,糖尿病的症狀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很大的症狀的危害,糖尿病的症狀讓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飽受傷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一些症狀,那麼接下來就告訴大家應該如何進行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吧。

一、做好足部的自我檢查

1.在每晚臨睡前糖尿病足的護理要仔細檢查足部,看足部是否有紅腫、傷口或分泌物。視力不佳的患者可請家人代為檢查。

2.患者在每晚臨睡前要做足部的觸診。注意足部是否有溫度降低的地方。同時糖尿病足的護理要檢查足部是否有壓痛點,防止足部骨突出部位出現潰瘍。

二、做好足部的皮膚養護

1.每晚臨睡前糖尿病足的護理要用溫水浸泡雙足約10分鐘。水溫不宜過熱。洗足後應將雙足擦干並塗上護膚油,如甘油等不含酒精成分的護膚品。

2. 糖尿病足的護理要定期正確地修剪趾甲。剪趾甲時要使修剪線平直,不要將趾甲剪得太深,以免趾甲嵌入甲槽,引起局部感染。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簡單的介紹,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治療一些危害大的症狀,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的治療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相關運動療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其中一種。對於糖尿足我們除了積極的就醫之外,自身有什麼比

預防糖尿病足的最簡單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正是其中一種嚴重的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