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預防糖尿病足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已經不少了,但是生活中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不好對付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主要的症狀的傷害,糖尿病的症狀會給很多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以下我們對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做下介紹。

1、預防糖尿病足病應從糖尿病患者穿鞋開始注意:鞋的皮革柔軟,以利足的適應;足後跟堅實,以利承重;鞋底合適,以利抗振;穿鞋而不是拖鞋;每4小時換鞋或檢查鞋是否不合適。

2、定期接受足病專家的診治,自己要學會適當的修剪趾甲和皮膚。對於干燥的有鱗片的皮膚,應該用護膚軟膏比避免皮膚開裂。趾甲間應該仔細檢查有否開裂或足癬,這也是在預防糖尿病足病中應注意的。

3、要每天檢查足,如自己做不到,請家人幫忙檢查。要檢查足底有無水疱、皮膚松弛、疼痛等損傷。更要注意患者是否有不能解釋的水腫或皮膚發紅。足趾之間保持干而不濕。

4、預防糖尿病足病要控制好血糖,血壓、血脂,營養神經也很重要。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症狀的危害,糖尿病症狀的危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及時的進行有效的治療有助於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潰瘍如何處理?

  糖尿病足潰瘍多由於未系統控制飲食,未按時服用降糖藥或者未定期監測治療效果等因素,導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及治療

  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一個復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