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季該怎樣護理糖尿病患者呢

夏季該怎樣護理糖尿病患者呢

  人體血糖的高低與季節的變化有著很大的關系,夏季是人體血糖最低的時候,是治療糖尿病的最佳時機,同時也要做好對糖尿病的護理工作才行,有利於患者的早日康復,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下夏季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在夏季,糖尿病患者在常規治療的基礎上,配合飲食療法對控制血糖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夏季,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很重要,而清淡是首要原則。清淡在於“少油低鹽”,而不是完全素食,專家提醒,戒除葷菜,會導致體內蛋白質分解,對身體損害也是很大的,特別是比較年輕的育齡和哺乳期女性。

夏季該怎樣護理糖尿病患者呢

  飲食控制的主要原則是:平衡膳食,多樣攝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

  另外,夏季可以多吃一些清涼食品,如菊花茶、綠豆湯等,但要注意不要過量,而且這些食物也應列入全天攝入總熱量的統計表,維持理想體重。這是糖尿病的護理中比較重要的一點。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護理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如果想了解更多糖尿病方面的知識,請多多閱讀一些相關知識吧。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普遍的,很多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會給患者的心理照成很大的陰

糖尿病患者的療養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患上這種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多心裡上的負擔,給患者帶來負面的影響,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