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怎麼預防糖尿病足病足部潰爛

怎麼預防糖尿病足病足部潰爛

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了患者要注意足部會產生潰爛,這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及時的做好預防,那麼,怎麼預防糖尿病足病足部潰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每日仔細檢查足部

每日洗腳後要仔細檢查足部,檢查是否有無干裂、外傷、水疱等。

2、泡腳前先用手試手溫

每次洗腳前先用手測試水溫。因腳部神經未稍比較遲鈍,不能及時判斷水溫是否適合。太高的水溫容易燙傷腳部。洗腳後用干毛巾擦拭干淨。

3、正確修剪趾甲

修剪趾甲時,應水平方向修剪並挫平邊緣。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應請專業人員修剪趾甲以修剪不當,導致局部流血引發感染。

4、穿合適的鞋襪

要選擇合適的鞋子以防腳部與鞋了磨擦,不要選尖頭鞋。襪子最好選擇松軟的、淺色的、透氣性好的絕棉襪子。穿淺色的襪子有利於患者檢查襪子上有無滲出血跡。

怎麼預防糖尿病足病足部潰爛?上述這些介紹的內容就是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方法有很多,上述這些介紹的就是常規的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不同的生活環境有不同的預防措施,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怎樣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高危足的護理應注意以下方面。     (一)每日檢查足部。從足背

藥浴療法治療糖尿病足

  研究認為,長期高濃度的葡萄糖使下肢血管功能異常,組織營養障礙,常使糖尿病患者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