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怎樣預防妊娠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

怎樣預防妊娠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每個孕婦懷孕期間都害怕患上的,它會給孕婦和胎兒都帶來不好的影響,並且真正嚴重的是,很有可能妊娠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那麼怎樣預防妊娠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呢?

  有的孕婦認為,孕期血糖高就說明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特有的一種疾病,女性朋友在懷孕之前還沒有得糖尿病,在懷孕期間發生的不同程度的糖耐量異常的一種妊娠期特發的並發症。有數據表明:1/3的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在生完孩子後會轉為真正的糖尿病,這說明這一幾率還是非常高的,一定要做好預防妊娠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的工作。

怎樣預防妊娠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轉為真正糖尿病這就要求孕婦在生完寶寶之後,不能大吃大喝,飲食要控制好熱量,要營養均衡,少吃多餐,吃些清淡的飲食,不要吃高油脂的食物,盡量選擇高膳食纖維的食物,不要攝入精制糖。還有盡量選擇母乳喂養要能夠減少轉為真正糖尿病的幾率。並且產婦在生完孩子後的6周-12周再去醫院做OGTT的實驗來確診。

熱門圖文
母親曾患妊娠糖尿病的孩子患糖尿病風險增5倍

孕期患上糖尿病的危害很大,高血糖可使胚胎發育異常甚至死亡、羊水過多、感染、巨大兒、酮症酸中

妊娠期糖尿病與年齡相關

糖尿病這種病很多人都害怕患上這種病,因為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會給患者帶來一定的麻煩,妊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