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一天打門冬胰島素56個單位了血糖一直不降

一天打門冬胰島素56個單位了血糖一直不降

一天打門冬胰島素56個單位了血糖一直不降

男 | 55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今年56歲了,是一名糖尿病6年的患者,3月14號得了心梗,4月28做了支架,這住院半個多月了,血糖一直20左右,後來又加量,每天打門冬胰島素30早28個、中10個、晚18個單位,還吃著沙格列汀片,這兩天還是15點左右,血糖一直不降,也不知道是不是身體裡有了抵抗,沒得心梗之前以吃藥為主,也打過胰島素,血糖能控制在8點左右。

想得到的幫助: 現在怎麼樣才能控制好血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心肌梗塞之後,運動量少了,胰島功能也會下降,血糖是會控制的不理想。用門冬胰島素,這麼多單位,血糖15點,還是有些高啊,你控制在6-7mmol也能接受啊。
      指導意見:
      對你的主管醫生問一下是不是考慮加二甲雙胍制劑。飲食上也要嚴格掌握。最好是讓內分泌科專家按照您的身高體重活動量,制定一套飲食計劃書。目前只能這樣,等支架恢復穩定後,可以逐漸加一點運動,也許會好起來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