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胰島素注射筆東寶筆能放諾和針頭嗎?注射時應該注射什

胰島素注射筆東寶筆能放諾和針頭嗎?注射時應該注射什

胰島素注射筆東寶筆能放諾和針頭嗎?注射時應該注射什

男 | 18歲

健康咨詢描述: 兩臂 、腹部、大腿到底注射哪個部位好?我用的是東寶筆,不過針頭是諾和針,可以嗎?胰島素是甘舒霖。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8-4-25 20:17:14)為什麼東寶筆不能用諾和針頭?我看到一些說明上寫著:腹部注射適用於短效胰島素,最好不選用腹部,因為該部位對胰島素吸收最快,較容易導致血糖控制的不穩定。大腿部皮下組織適於中長效胰島素。自行注射時,應避免選擇上臂及臀部。是不是選擇大腿注射較好呢?兩臂真的不能注射嗎?

醫生回復:

      你用的是東寶筆芯佩戴的是諾和針,那說明筆芯和針是配的,你再比較一下2者胰島素筆芯的長短和直徑,如一樣那就說明可以用.胰島素的注射部位吸收最快的是腹部.上臂也可以,大腿也可以就是要選擇大腿外側,因為內側血管比較豐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